污大角

昔日年华2.

糖果.

花样年华梗.

闵玧其重返.


————



   被雾霭掩盖的天气当中,总会令心情陷进名为忧郁的深渊当中。闵玧其支起手臂,用白得病态的手掌接住飘下的水雾。毫无亮光眸子盯着面前了无生机的空旷地带,一下竟想不起来这里是他早年所活跃过的地方。


       连绵的大雨落了尾声,只留得厚重云层当中不时滚动电光。他身旁的男人蹲下身子不顾忌湿润的阶梯,一屁股坐上,任其破旧的牛仔裤吸收水泥地内的水分。


       “因为不知道他们到底在哪里,所以我们只能在这里纪念一下了呢。”


       金硕珍用掌心将附在裤上的水滴给磨去,良久手肘探后,从包里摸出了一个在他身上最值钱的玩意。在闵玧其还诧异于这个相机还在他那里的同时,金硕珍用袖子抹去了镜头的水雾,脸凑近,随着清脆的声响照下了一张。




  “还能用吗?”




  见金硕珍在照下了一张后,并没有露出满意的表情。股掌间的相机已经被他翻弄了无数遍,却仿佛是无用功。闵玧其忍不住出声询问,想把这个还留着昔日记忆的相机给解救出来。那个苦恼的男人闻言一愣,停下了手中的折磨。他小心翼翼的将显示器重新打开,把刚才保存的图片展示给站着没动过的闵玧其看。


      “能,就是闪光灯好像坏了。照不亮了。”金硕珍扬起手臂让离他有些距离的闵玧其能看的更清楚。但是事实上,无论这个距离有没有拉近,依旧是看不真切。闵玧其索性捞过相机,狭长的眼睛里并没有对方才的照片有多大兴趣。他只是想趁此机会看看从前的相片。


       他笨拙的操控着相机按钮,没有发现一旁的金硕珍投来的视线当中带着怜悯。


       那些时日,金硕珍调的光线是橙黄的,他们在这个场地玩闹过,倾诉过,一起下决心过。每一张都有绽放的笑脸,被光线衬托的无比和谐。被淋湿头发的男人按键速度越来越快,他的眼神搜寻着他心中唯一的目的。他曾经的爱人——田柾国。




  老天有时总会得知每个孩子的意愿,在闵玧其不厌其烦的按着同一个按钮的时候,给予了他机会。


      出来的画面是男孩在对着镜头笑的时候,他的笑太灿烂了,射出的每一束光线都刺穿了闵玧其的心。他的双手比着剪刀,在沉睡于他怀中的闵玧其头上四根手指俏皮的挺立着。闵玧其记得,那天晚上,田柾国怯生生的向他表白了。他的心底有多脆弱,代表着说出“在一起”者三个字的时候把他心脏撕裂了多少次。好在,闵玧其答应了。以他独特的方式,让蜷在一起的少年又笑了出来。




  “给我吧,我给你拍一张。”金硕珍不知道何时站了起来夺过了险些被捏坏的相机。从不矮不高的阶梯跳去,抓起相机将镜头对准了闵玧其。




  “不是坏了吗。”闵玧其缓和了情绪沉声问道。




  “我是说的好像,说不定没坏呢。”金硕珍挑逗般上扬语气,指尖不断的调节焦距,将镜头中央那个黑发男子显示的更加清楚。闵玧其抿了抿唇,从来不知摆姿势的男人到现在也是如此,干巴巴的像棵杨树立在那里。


        闵玧其盯着金硕珍的手指向快门按下,从相机内闪出一阵刺目的亮光让他不由得闭上了眼睛,顺便同时在心里暗叹会要再拍一张。




  “哎呀,干什么闭眼睛,再来!”




  抱怨的话语灌进了闵玧其的耳朵内,他不耐烦的掏了掏耳朵,睁开眼睛却愣住了。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