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大角

浅尝辄止.一

*开个新坑
*只看过剧有错误请指出我立马改
*文风很随意,剧情也很随意
*副八副,无差






一.

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这老鼠见了必定躲上几分,但陈皮不一样。他不怕,他说,谁来了就杀谁,管他妖魔鬼怪,武器什么血都吃。压于牢中他可以和那副官打得不分上下,困于军中他可以上门找张大佛爷的茬。却倒是让平民们有了几分佩服。喊打?打得赢吗。
九门的事他估摸着全探了一遍,惟有那齐八爷,能当个路人正眼也不瞧一瞧,或许嫌那只会磨嘴皮的道士没能耐。可这举措落到旁人耳里即可变了味儿,民间流言一传有两变,被那齐铁嘴听到后已然剩下了歪事。
“八爷,您说这叫个什么事儿啊。”
打杂小生嘴里掺着埋怨甩着半干的抹布,勤勤恳恳的将檀木桌上的灰尘一一卷进布里。
“什么什么事儿,你说清楚。”
齐桓眼都没抬,抓着古书上的字眼细揪,揪中了翻开另一本皮革本扬起毛笔落笔落得大大方方。他的回答纯粹是不禁意间说出的,连他自己都不晓得这是个什么理。
但打杂的懂什么,他只知道,问了肯定有疑惑。当下就坐于他八爷面前的长凳上。细细道来。“现在邻里街坊都说,您这儿闹鬼呢。说陈皮那大魔头都不敢来晃悠。这不减了多少生意啊。”说罢还一副忧心的看着秋风扫过的门外,荒凉,荒凉啊。
齐桓听言一怔,笑了。他将笔掷桌上,抬眼对着那瞎操心的人,道:“你什么时候看到我这里生意好了。人们只是给了自己一个打消来这里念头的想法,要说我齐老八有什么本事,就属算命了。但这算命是真是假,又有谁知道,生怕我骗他们呢。他们怕的不是鬼,是人心啊。”他摇了摇头,手中的书也放下了。伙计还想说什么,那厢齐桓已经站了起来,腾手拍拍灰色的长褂。似是要出门。他抄起围巾往颈上戴,随后将有些歪斜的眼镜扶正。
伙计想问八爷去哪可以送一程,但哪知齐桓掐准了时机抢先说话。“你别在那里胡谄了,有事也不会犯在你头上。该干嘛干嘛去,这事不大但有损九门声誉,我去找佛爷谈一下你就别送了。”言罢步履生风的走了。
一路上少不了闲音碎语,他只当一群小鸡饿得找母亲啄食。想想就好笑,齐桓一笑,又是惹得旁人说道莫不是这齐八爷傻了。齐桓笑得和煦,步伐没停。一路迎阳走去张府。大老远的就见着一 挺拔身姿屹立在门前,全身军装像个巍然的松树。走近一瞧,帽沿下的额面都布满细汗,想是站了有好几个时辰了。齐桓暗叹一口气,这大佛爷有事没事老找张副官站岗干什么,大热天的他不心疼我都心疼呢。
齐八爷正心疼着就瞅着张副官眼一瞥看见了他,顿时收了方才泄出的一点点疲怠之色,露出了欣喜笑意。“八爷。”
“嗯,我来见佛爷。”齐桓盯着那露出的兔牙也开心的不行。直接将目的说了出来。
“那可不行。”
“为什么?”
“佛爷刚下令,三个时辰内不见访客。”
“过了多久了?”
“还剩半个时辰。”
那副官回答的精确肯定,想是已经在这里站了有那么久了。齐桓搓了搓手,看着已往西边去的太阳,不走了。半个时辰而已。
“那我等等吧,你说佛爷这又是整什么幺蛾子?”齐桓将手塞进袖子里,偏头看着对方。张日山闻言苦笑几声,压低了声量。“这不夫人刚探亲回来么...”
齐桓了然,这绝世的大佛爷竟然会败在一个女人手上。张启山啊张启山,该怎么笑你好呢。他有些幸灾乐祸又有些羡慕,家里有个女人就是不一样,可怜我啊,还是个光棍儿。他又看了看身旁挺拔的张副官,这小子也老大不小了吧,长得又俊,怎么也没有个女朋友带来瞧瞧。享享眼福也好啊。
张日山六感机敏,受了视线立刻看了过去。齐桓还没想完就看那眼里似有话要说才发现已经盯了许久。虽说这也没什么,但他还是心虚的错过视线摸着鼻头。忽视一旁小副官的迷茫暗骂这半个时辰怎么就这么慢。

评论(1)

热度(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