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大角

浅尝辄止.二

*副八副

*有错误请指出我一定改

*剧情随意,文风随意,随意看

*谢谢有人看我好感动x

*我对齐八爷的感觉就是那种人情世故都已看透的道士,然后副官还比较年轻,处事偏向于冲动的那样。




二.
橙日夕落,天际露着还剩下的半圆。半个时辰就流过了,那厢齐桓还想寻出话题聊天,这厢铁门一震,给开了。他用余光都瞅见了立刻绷直的副官,端得一副架势转身朝打开的门。
“佛爷。”张副官轻呵一声。齐桓顺着这一下将注意力移向身后,这一看不打紧,倒是让齐桓乐得慌。这英明神武的张大佛爷此刻的阴郁都能写在脸上,本就是个冰块面容,现在就像个泡在冰内的苦瓜。这稀罕景象多少年才有的一见啊。齐桓忍不住,就掩嘴偷笑。
张启山会意的点了点头,目光一转定在了副官旁,那个笑得一脸灿烂的人身上。张启山是何许人也,这齐八爷笑的是什么他会不知道?当下干咳一声,将携丝凌乱的衣服理整,似是想重振在对面这帮人眼里的威严。
“八爷,有什么事吗?”张启山朝院内后退一步,让齐桓进来。后者当仁不让的拂袖而进,紧接着那副官点了下兵带着门迈过院坎,闭之后跟去。哪知齐桓兀的停下了脚步,让后面小跑而来的张日山差点撞上去。亏他留了意,侧身稳住身形。刚想言语道歉,就见齐八爷抬起臂掐着手指阖目算上一番,也不知道捣腾什么。那两个军官就这么等着他算,看着那算命的时而皱眉,时而展眉,这心情也跟着上下摆幅不定。就怕一会儿算着不测。
“坏了。”齐桓出声,净是叹息。不明所以的佛爷和副官对视半晌后又将视线移在了齐八爷身上。只见他腕子一摆抓住张日山的小臂就往门外跑,张日山也不知道为何就也跟着跑。刚刚经历家骂的张启山回神慢了半拍就只能瞅见跑出门的两个背影和被强制开了门的守卫。反应过来,自己的副官被人抢了,刚想迈步去追,后身传来瓷器被砸的清脆声响。一顿。
“张启山你去哪?我告诉你,你今天哪都不许去!管家的,告诉守门的,今天不开门!张启山今天哪儿也不去!”清亮的声音自后部响起,张夫人就那么一叉腰,嗔怪道:“我刚从家里回来你就要走,你我还是不是夫妻了!”尹新月细足一蹬,旁侧的管家愁眉苦脸的劝也不是,慰也不是。只得带着衰脸在一旁呵呵苦笑。
张启山回身,瞅着生平可能只爱的这一个女人。抛下了那被牵走的副官,真诚的去请罪。
浑然不觉今晚没地儿去的张日山跟着嘴里不停念叨着“年轻气盛,净会闹事”的八爷,以最快的速度冲去齐桓的门面处。可惜,还是晚了一步。他齐八爷的招牌依旧是被砸得稀巴烂,屋内易碎的都给砸了个遍,常时坐的凳子也缺了个脚。齐桓心疼的边叹着气边拍着大腿,顾不上周边人的指点一溜烟的跑进里室。留得张日山被眼前的惨状给怔住,他下意识的朝着围观的人喊出话:“这是谁指使的?!”连他自己都不明白因为什么而恼怒,声音不大却足以让周围的人震慑到无一人言语。
沉默了片刻,一老头摇着手里的扇子回应:“还能是谁,陈舵主啊。最近流言传的紧,这陈舵主性子燥,心高气傲,怎么会容忍他人说他害怕。这不来报复了吗。”尾音一落,那些群众一一应答,分分点头。“那你们这么多人为什么不帮忙?”张日山压下怒气瞥着那帮附和的人,竟青年男子占大数。这一问,老人扇子不摇了,又是一片沉寂。张日山冷笑了一声准备去会会陈皮,齐桓恰好出来,见状一把抓住了还在气头上的张副官。“哎呀,副官您这是嫌我这里还不够乱么。散了啊散了啊。”语毕他手一招让围着的人该干嘛干嘛去。他呢,就心平气和的拉着副官的手进了屋。
“八爷您就是心太善。”张日山一头闷了递来的茶水豪气的结论着:“那么多健壮男子也不帮帮。”
齐桓闻言,又好气又好笑,他指着那乱地,道:“帮什么?要是来这里的人带了刀,他们还拼命守护一个我这个江湖骗子的门面啊?除了你和佛爷,谁敢这么冲,这不找死吗。”
张副官撇嘴。齐桓见了给人再填一盏茶。又言:“命是最重要的,人的自私用在这上面,不气人。气人的是那些害了命的人。”
张日山侧头看着一旁的齐桓,眼镜下的美目秀丽,眼眸中居然没有半点儿慌乱。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没有真正的认识过这个齐八爷。听了人话气也消了大半,但他依旧持有疑惑。“摔了那么多东西,您不心疼?”齐桓一听又是嘿嘿笑起来:“我的乌龟没死,书没烂。祖宗灵位还在。我庆幸啊。”
“那...您这些需要我安排人给收拾吗?”张日山怀着一丝惭愧敛眸看着茶杯中的涟漪。
“不用,我自己收,说不定还有什么东西是好的。不过,我想向佛爷讨个人。”
“谁?我去和佛爷说。”
齐桓一手塞袖子里,扬着的笑容里带着狡黠。他对上张日山的眸子,诚恳的道出。“你。”

评论(5)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